2011-11-29(Tue)

【歌词翻译】豊崎愛生- 春風 SHUN PU

春風 SHUN PU
作詞:つじあやの/作曲:つじあやの/編曲:関淳二郎/
歌:豊崎愛生
聞こえてくるのは君の優しい声
听到的是你温柔的声音
僕の名前を幾度となく
多少次叫着我的名字
呼んでくれたのは春夏秋冬
呼唤我的是春夏秋冬
いつもいつもそばにいたね
一直一直都在你身边

悲しみの色に染まる
连染上悲伤色彩的泪水
涙さえ分かち合える
也能互相分享

君と笑うこの春の日に
与你一起欢笑的春日
咲いた咲いた桜の花が
绽放出绽放出的樱花
ひとつふたつみっつよっつと
一两片三四片
幸せ数えて花が舞う
细数着幸福 花瓣飞舞

つないだこの手を離さないように
为了使相牵的手不分离
君の歩幅で歩いていた
按着你的步幅行走
これから始まる春夏秋冬
从今往后开始的春夏秋冬
どんな時もそばにいるよ
不论何时都在你身边

水色の空に浮かぶ
如果能抓住
春風を捕まえたら
水色天空中浮动的春风

君と願い待ちわびた日に
焦急等待与你的愿望的日子
咲いた咲いた桜の花が
绽放出绽放出的樱花
ひとつふたつみっつよっつと
一两片三四片
幸せ祈って春が舞う
祈祷着幸福 春在飞舞

君と笑うこの春の日に
与你一起欢笑的春日
咲いた咲いた桜の花が绽
放出绽放出的樱花
ひとつふたつみっつよっつと一
两片三四片
幸せ数えて花が舞う
细数着幸福 花瓣飞舞

幸せ数えて花が舞う
细数着幸福 花瓣飞舞



目前愛生ちゃん的单曲中个人评价最高的一首,只是春风如果念作harukaze的话,感觉温度有23度的样子,念作shunpu感觉就降到13度了……

tag : 豊崎愛生 歌词

trackback url


引用此文章(FC2博客用户)

trackback

发表留言

只对管理员显示

留言

No title

糟糕我又想起那张“小姐你谁”的封面了

Re: No title

> 糟糕我又想起那张“小姐你谁”的封面了

这张封面的重点不是“色兔子!把爪子拿开!”吗?(喂

No title

>目前愛生ちゃん的单曲中个人评价最高的一首,只是春风如果念作harukaze的话,感觉温度有23度的样子,念作shunpu感觉就降到13度了……
同感, 事實上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播放器內あきちゃん的歌就這一首

>这张封面的重点不是“色兔子!把爪子拿开!”吗?(喂
所以拍完初回的封面就把兔子扔地上麼

Re: 球體星人百合控

> 同感, 事實上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播放器內あきちゃん的歌就這一首
现在有其他歌吗= =

> 所以拍完初回的封面就把兔子扔地上麼
发售时我和某人猜是この後スタッフが美味しく頂きました了orz

No title

這也是我最愛的愛生歌曲
應該說, 如果不是聽了Shun Pu的話, 我也不會認識sphere , (以前我只知有k-on !, 加上見到shun pu 的PV照 我猶豫了很久才看, 因為拍得愛生不太美)
聽了一年多, 現在也是一星期聽一次Shun Pu, 感覺太治癒了 ^.^

Re: 美菜粉絲

> 這也是我最愛的愛生歌曲
> 應該說, 如果不是聽了Shun Pu的話, 我也不會認識sphere , (以前我只知有k-on !, 加上見到shun pu 的
PV照 我猶豫了很久才看, 因為拍得愛生不太美)
抱歉回复晚了……
那是11年才知道sphere的?总感觉你好像喜欢很久的orz

> 聽了一年多, 現在也是一星期聽一次Shun Pu, 感覺太治癒了 ^.^
一星期一次似乎频率也不算高?

No title

>抱歉回复晚了……
那是11年才知道sphere的?总感觉你好像喜欢很久的orz

不要緊, 你好像提過要坐火車之類的事
對呀, 我11年才知道Sphere,在短暫的日子 sphere 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大大提升, 比起其他日笠等人已經更加重要

> 一星期一次似乎频率也不算高?
我覺得已經很宅了=.=

Re: 美菜粉絲

> 不要緊, 你好像提過要坐火車之類的事
不,是最近这一周多都在加班……现在终于要做完了终于可以松口气orz

> 對呀, 我11年才知道Sphere,在短暫的日子 sphere 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大大提升, 比起其他日笠等人已經更加重要
日笠阳子躺着也中枪了XDD

> 我覺得已經很宅了=.=
那你是会特地拿来听?我是平时走路什么的都会戴着耳机所以频率还蛮高的……

No title

>不,是最近这一周多都在加班……现在终于要做完了终于可以松口气orz

還趕得及欣賞新PV (不過好像還未有人放出來)

> 日笠阳子躺着也中枪了XDD

哈, 我也很喜歡日笠啊, 只是美菜子較重要, 不過日笠的新SINGLE 都很期待, 怎麼出道比愛生遲這麼多?

> 那你是会特地拿来听?我是平时走路什么的都会戴着耳机所以频率还蛮高的……

我只有乘車時和在家中休息和做功課時聽歌, 所以一定會選スフィア的歌 (當父親大人在家就不會聽, 事緣年廿八才因為看スフィア的 live 給人罵到狗血淋頭.....TOT)

Re: 美菜粉絲

> 還趕得及欣賞新PV (不過好像還未有人放出來)
我就等着人家给我带实体来了

> 哈, 我也很喜歡日笠啊, 只是美菜子較重要, 不過日笠的新SINGLE 都很期待, 怎麼出道比愛生遲這麼多?
我并不知道你喜欢日笠啊= =
而且她们事务所又不一样,出道什么的没有可比性吧

> 我只有乘車時和在家中休息和做功課時聽歌, 所以一定會選スフィア的歌 (當父親大人在家就不會聽, 事緣年廿八才因為看スフィア的 live 給人罵到狗血淋頭.....TOT)
为什么要被骂呢?我廿九在看也好,什么时候在看也不会被说……

No title

> 我就等着人家给我带实体来了
實體來了嗎?

>我并不知道你喜欢日笠啊= =
而且她们事务所又不一样,出道什么的没有可比性吧
這是因為 K-ON! 的橫濱LIVE, 見到日笠哭得那麼真誠, 便覺得很感動

當時第一次見到寿美菜子, 以為她已經30多歲....還在驚訝原來她是年紀最大的一個....
後來接觸到SPHERE, 在Youtube 聽了風おあつめで的現場版(是rings live tour), 覺得她們的歌很動聽, 之後再發現future stream, 便把 rings live tour 看了一遍, 之後就很喜歡美菜子和愛生了, 也成了sphere 的fans了
當年的live tour 個人發言那部分非常感人, 每
次都很得我想哭


> 为什么要被骂呢?我廿九在看也好,什么时候在看也不会被说……

其實父親大人一直都在批評sphere 的歌和live, 每次看都總是在嘆氣, 忍到年廿八已經忍不住, 本來在看AH 的Climax stage, 都怒得把電視關掉
其實看live 我當是學習日文的一部份, 但父親大人覺得次次live 都差不多, 實在沒有價值 T.T
之前看k-on live時他很喜歡豊崎愛生彈結他, 但一面批評愛生唱歌非常難聽=.=''

月尾BD 到手, 我會不顧一切播放LIVE 的, 畢竟我都等了一年了

Re: 美菜粉絲

> 實體來了嗎?
还没有TAT

> 這是因為 K-ON! 的橫濱LIVE, 見到日笠哭得那麼真誠, 便覺得很感動
>
> 當時第一次見到寿美菜子, 以為她已經30多歲....還在驚訝原來她是年紀最大的一個....
> 後來接觸到SPHERE, 在Youtube 聽了風おあつめで的現場版(是rings live tour), 覺得她們的歌很動聽, 之後再發現future stream, 便把 rings live tour 看了一遍, 之後就很喜歡美菜子和愛生了, 也成了sphere 的fans了
> 當年的live tour 個人發言那部分非常感人, 每
> 次都很得我想哭
这种部分我一般都不会看第二次orz翻译除外

> 其實父親大人一直都在批評sphere 的歌和live, 每次看都總是在嘆氣, 忍到年廿八已經忍不住, 本來在看AH 的Climax stage, 都怒得把電視關掉
你是占用电视啊,那难怪你父亲生气呢= =
至于批评什么的无所谓啊,我家母上也批评过后来不一样跟我看XD

> 其實看live 我當是學習日文的一部份, 但父親大人覺得次次live 都差不多, 實在沒有價值 T.T
差不多……还要怎样差啊……话说你父亲其实看得很仔细么= =
虽然我觉得光看LIVE要学日文还是不够的……

> 之前看k-on live時他很喜歡豊崎愛生彈結他, 但一面批評愛生唱歌非常難聽=.=''
你父亲……根本是傲娇嘛!(喂

> 月尾BD 到手, 我會不顧一切播放LIVE 的, 畢竟我都等了一年了
嘛嘛,低调一点嘛,专门跟家里对着干是没好处的……

No title

> 还没有TAT
你一定等得很焦急了

> 你是占用电视啊,那难怪你父亲生气呢= =
至于批评什么的无所谓啊,我家母上也批评过后来不一样跟我看XD

XD 你家母上已經被Sphere 徵服了?

> 差不多……还要怎样差啊……话说你父亲其实看得很仔细么= =
虽然我觉得光看LIVE要学日文还是不够的……

哈, 都是多得你的字幕, 我才會以看live 作為學日文的一部份, 之前也有在學校學過少少, 但總是沒有時間深入學習

>你父亲……根本是傲娇嘛!(喂

那麼便跟美菜子一樣了? XD

>嘛嘛,低调一点嘛,专门跟家里对着干是没好处的……

後來因某事和解了, 不過BD 始終都是偷偷買回來的, 總要低調一點啊 , 多數是趁家中沒有人才看 (唉, 看LIVE 好像要做壞事一樣 )

話說昨天終於見到Sphere is ring 的實物了, 還要只剩一本, 便緊緊拿著不放手(竟然要$400 大元), 可惜始終見不到orbit 的實物
但買了絕對不後悔, 很多未見過的照片都出現了

Re: 美菜粉絲

> 你一定等得很焦急了
嘛,都等了那么久不在乎这几天了orz

> XD 你家母上已經被Sphere 徵服了?
她的说法是“看看也行”……

> 哈, 都是多得你的字幕, 我才會以看live 作為學日文的一部份, 之前也有在學校學過少少, 但總是沒有時間深入學習
原来你在学校有学啊,我曾经去旁听过两节日语课然后就再也不想去了= =

> 那麼便跟美菜子一樣了? XD
稍微有点不同吧XD

> 後來因某事和解了, 不過BD 始終都是偷偷買回來的, 總要低調一點啊 , 多數是趁家中沒有人才看 (唉, 看LIVE 好像要做壞事一樣 )
偷偷买的?我现在明明自己挣钱了还要在一定程度上汇报啊orz不过自己住所以不担心就是了

> 話說昨天終於見到Sphere is ring 的實物了, 還要只剩一本, 便緊緊拿著不放手(竟然要$400 大元), 可惜始終見不到orbit 的實物
> 但買了絕對不後悔, 很多未見過的照片都出現了
这两本没记错的话应该都没有在网上流出,所以不会亏啦

No title

真抱歉, 最近忙於寫report, 遲了回覆

>嘛,都等了那么久不在乎这几天了orz
原來等得太久是會失去期待感的, 我已經沒有那麼期待Orbit live tour 的BD 了, 況且內容還未公佈

> 她的说法是“看看也行”……
記得你母上是憧得日文的
母親大人自從見到聲優雜誌的相, 覺得她們不露肉, 便更放心讓我聽她們的歌了 (我當時解釋她們一定要保持純潔的形象)

>原来你在学校有学啊,我曾经去旁听过两节日语课然后就再也不想去了= =
哈, 其實有點悶, 不過純粹是興趣班, 只上8堂

那麼你現在的日文水平是自學得來的嗎?

>偷偷买的?我现在明明自己挣钱了还要在一定程度上汇报啊orz不过自己住所以不担心就是了

真乖啊, 如果母親大人接受到價錢的話我也會上報.....不過還是等我出來工作才上報吧XD
自己住就是有這樣的自由度

>这两本没记错的话应该都没有在网上流出,所以不会亏啦

到現時還是有一份喜悅感, 只是暫時沒有太多時間翻看, 如果有更多 Ring's live tour final 的完結後的照片就好了

請問新的那本orbit 有甚麼特別的內容 ?

Re: 美菜粉絲

> 真抱歉, 最近忙於寫report, 遲了回覆
没关系啦,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 原來等得太久是會失去期待感的, 我已經沒有那麼期待Orbit live tour 的BD 了, 況且內容還未公佈
orbit我也不想期待了,反正发售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远目
不过内容早就公布了吧,第二天全天+第一天部分+长篇making

> 記得你母上是憧得日文的
怎么可能懂日文,她连英文也几乎不懂啊
> 母親大人自從見到聲優雜誌的相, 覺得她們不露肉, 便更放心讓我聽她們的歌了 (我當時解釋她們一定要保持純潔的形象)
“保持纯洁的形象”这句怎么听起来好糟糕orz

> 那麼你現在的日文水平是自學得來的嗎?
算是自学吧应该说完全没有学习的记忆orz

> 真乖啊, 如果母親大人接受到價錢的話我也會上報.....不過還是等我出來工作才上報吧XD
因为母上知道我的收入也有我的银行卡密码,数字如果差太多根本瞒不过啊orz

> 請問新的那本orbit 有甚麼特別的內容 ?
特别的内容就是她们画的四格吧,其他和ring应该没有太大区别

No title

> orbit我也不想期待了,反正发售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远目
不过内容早就公布了吧,第二天全天+第一天部分+长篇making

還有一個星期就要發售了, 怎麼封面還未出來啊~

> 怎么可能懂日文,她连英文也几乎不懂啊
原來是記錯了......

> “保持纯洁的形象”这句怎么听起来好糟糕orz
因為平日見到的明星都比較喜歡穿得少布, 我希望母親大人明白Sphere 是跟她們不同的
(當提起聲優時, 她總會想到女優, 我要不斷解釋兩者是不同的 =.=)

> 算是自学吧应该说完全没有学习的记忆orz
很厲害呀 >.< 應該是無師自通了 XD

> 因为母上知道我的收入也有我的银行卡密码,数字如果差太多根本瞒不过啊orz

你們關係真好, 這麼秘密的密碼母上也知道
其實既然出來工作, 要買Sphere 的物品也管不了, 只要是適可而止

> 特别的内容就是她们画的四格吧,其他和ring应该没有太大区别

原來如此, 有機會 (是指荷包君orz...) 要買來看看

Re: 美菜粉絲

> 還有一個星期就要發售了, 怎麼封面還未出來啊~
我早就不期待BD的封面了,估计MR也知道大家不看封面也会买……
话说我回复你的时候官网已经更新了封面和具体内容,第一天的solo居然不收录= =

> 因為平日見到的明星都比較喜歡穿得少布, 我希望母親大人明白Sphere 是跟她們不同的
> (當提起聲優時, 她總會想到女優, 我要不斷解釋兩者是不同的 =.=)
你平时都在看什么明星……
女优的话除了愛生ちゃん以外都有做过啊,所以要说也不能否定……话说你母亲大人对女优是有什么偏见……

> 很厲害呀 >.< 應該是無師自通了 XD
老师就是动画广播剧和スフィア!

> 你們關係真好, 這麼秘密的密碼母上也知道
> 其實既然出來工作, 要買Sphere 的物品也管不了, 只要是適可而止
买太多会被骂的……
其实让母上知道有好处啊,在加上偶尔上交有一部分之后,要去日本之类的用大钱的时候就好意思伸手要了(喂

> 原來如此, 有機會 (是指荷包君orz...) 要買來看看
我很在意FINAL的四格还有旅行部会不会收在BD里啊,官网上没写收但好歹也没写不收……

No title

>我早就不期待BD的封面了,估计MR也知道大家不看封面也会买……
话说我回复你的时候官网已经更新了封面和具体内容,第一天的solo居然不收录= =

甚麼 ?? 我十分期待的STRIDE live 沒有了.....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封面竟然是橫向 ?

>你平时都在看什么明星……
女优的话除了愛生ちゃん以外都有做过啊,所以要说也不能否定……话说你母亲大人对女优是有什么偏见……

哈, 是香港的明星, 每日打開報紙就見到了
母親大人應該是對AV 女優有壞印象, 所以聽到女優聲優之類都很敏感

> 老师就是动画广播剧和スフィア!


> 买太多会被骂的……
其实让母上知道有好处啊,在加上偶尔上交有一部分之后,要去日本之类的用大钱的时候就好意思伸手要了(喂

上交真是有很多好處啊, 下次帶同母上去日本嘛~

> 我很在意FINAL的四格还有旅行部会不会收在BD里啊,官网上没写收但好歹也没写不收……
很大機會不會收啊, 第一日LIVE 竟然只收5首歌, 唉.....

Re: 美菜粉絲

> 甚麼 ?? 我十分期待的STRIDE live 沒有了.....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 封面竟然是橫向 ?
stride?请期待夏天发售的寿美菜子first live(ry
不知道这次要弄个啥奇怪形状来……

> 哈, 是香港的明星, 每日打開報紙就見到了
贵圈真乱……

> 母親大人應該是對AV 女優有壞印象, 所以聽到女優聲優之類都很敏感
你要跟你家母亲大人解释清楚加不加AV二字是有根本区别的!

> 上交真是有很多好處啊, 下次帶同母上去日本嘛~
母上不愿跟我去看live……而且押金还要加倍

> 很大機會不會收啊, 第一日LIVE 竟然只收5首歌, 唉.....
不要这样说orz

No title

> 很大機會不會收啊, 第一日LIVE 竟然只收5首歌, 唉.....

應該是說居然收了五首歌
用這樣的價錢居然看到一天再多點的內容都已經值了
平日這價錢都只有一天

Re: 櫻某

> 應該是說居然收了五首歌
> 用這樣的價錢居然看到一天再多點的內容都已經值了
> 平日這價錢都只有一天

平日這價錢都只有一天×
平日这价钱连一天都买不到○

唯一让我不满的是之前宣传说巡演“几乎全部”曲目都会收录,这solo一不收录那差得也太多了吧……
而且第一天的那几首都是以前收录过的……

No title

>應該是說居然收了五首歌
用這樣的價錢居然看到一天再多點的內容都已經值了
平日這價錢都只有一天

哈哈, 對吧, MR 沒有加價反而加多了歌
希望星期三快點來臨啊~

Re: 美菜粉絲

> 哈哈, 對吧, MR 沒有加價反而加多了歌
> 希望星期三快點來臨啊~

星期三来了也看不到……(死

No title

>星期三来了也看不到……(死

放心, 總有機會看到的
寿美菜子在等你喔 XD

Re: 美菜粉絲

> 放心, 總有機會看到的
> 寿美菜子在等你喔 XD
你这个“总”字让我更加绝望orz
みなこーー!!

No title

到手了, 到手了 !!!!!!!
很多很多HMAA 啊~ 我倒是第一次看LIVE 會見到這麼豐富的HMAA......
原來Hello, My Love 的舞蹈很有趣, 但也有點奇怪

Re: 美菜粉絲

> 到手了, 到手了 !!!!!!!
> 很多很多HMAA 啊~ 我倒是第一次看LIVE 會見到這麼豐富的HMAA......
> 原來Hello, My Love 的舞蹈很有趣, 但也有點奇怪

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

No title

>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你是故意的么……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我只是太興奮了

Re: 美菜粉絲

>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 我只是太興奮了

我……我也快拿到PV集了哦!……大概……

No title

>我……我也快拿到PV集了哦!……大概……

你是託人買我嗎? 為何還未到手?

Re: 美菜粉絲

> 你是託人買我嗎? 為何還未到手?
是啊,他前天寄出来我今天才收到……

No title

>是啊,他前天寄出来我今天才收到……

終於到了 ! 是PV 集+ Live BD 嗎?
快點看看キミが太阳的PV~

Re: 美菜粉絲

> 終於到了 ! 是PV 集+ Live BD 嗎?
> 快點看看キミが太阳的PV~

只有PV集,live发售的时候他也在国内没法入手啊……
而且昨天晚上想看但三公主傲娇不给播放啊!orz

No title

>只有PV集,live发售的时候他也在国内没法入手啊……
而且昨天晚上想看但三公主傲娇不给播放啊!orz

希望你買的時侯會有Treasure box 吧 (到時請告訴我那個box 有甚麼 )

你家有三公主? 竟然不給播放....快用sphere 去感染她們吧

Re: 美菜粉絲

> 希望你買的時侯會有Treasure box 吧 (到時請告訴我那個box 有甚麼 )
我想我买的应该不会有……orz
虽然叫box不过我想应该就是和ring的时候一样,只是个用来装tout特典照片的相册吧

> 你家有三公主? 竟然不給播放....快用sphere 去感染她們吧
我都是用三公主来播BD的,大陆的BD播放机和日本区码不一样……
全部スフィア的BD都试了,全不给播……以前能播的也不行了orz

No title

>我想我买的应该不会有……orz
虽然叫box不过我想应该就是和ring的时候一样,只是个用来装tout特典照片的相册吧

treasure box 聽起來好像很名貴....我還以為是很大的盒

> 我都是用三公主来播BD的,大陆的BD播放机和日本区码不一样……
全部スフィア的BD都试了,全不给播……以前能播的也不行了orz

還以為三公主是人來的 =.=

那豈不是要換機 ? 有沒有SONY 的BD 機賣 ? 我猜SONY 的機應該可以播 (SPHERE 的都是SONY 出的 ), 我也是用SONY 的機

Re: 美菜粉絲

> treasure box 聽起來好像很名貴....我還以為是很大的盒
不不不,完全没有这回事,就是一小本相册= =

> 還以為三公主是人來的 =.=
三公主就是$ony家的PS3

> 那豈不是要換機 ? 有沒有SONY 的BD 機賣 ? 我猜SONY 的機應該可以播 (SPHERE 的都是SONY 出的 ), 我也是用SONY 的機
BD机能不能播不是品牌的问题,是区码的问题。HK和日本都是A区,所以没问题;大陆是C区,不管哪个牌子只要是在大陆正规销售的都不能播A区BD的
另外スフィア是Lantis出的,不过不管是哪家生产BD用的都是$ony家的技术就是……

No title

> 不不不,完全没有这回事,就是一小本相册= =
BD 賣這麼貴, 原來只有一本小相冊

美菜BD&DVD 不知又會有甚麼特典呢? 6月19日..... 由我第一次聽始まりの場所開始就期待美菜的Live tour 了

> 三公主就是$ony家的PS3

> BD机能不能播不是品牌的问题,是区码的问题。HK和日本都是A区,所以没问题;大陆是C区,不管哪个牌子只要是在大陆正规销售的都不能播A区BD的
另外スフィア是Lantis出的,不过不管是哪家生产BD用的都是$ony家的技术就是……

原來是區碼問題...
那你打算怎麼辦 ?

Re: 美菜粉絲

> BD 賣這麼貴, 原來只有一本小相冊
没有相册也一样这么贵的……

> 美菜BD&DVD 不知又會有甚麼特典呢? 6月19日..... 由我第一次聽始まりの場所開始就期待美菜的Live tour 了
特典,就10到20分钟的making影像吧,其他也就是店铺特典照片了。不指望多啥别少了就行= =


> 原來是區碼問題...
> 那你打算怎麼辦 ?
把PS3系统升级回正版系统然后就能看了
只是再也不能玩D版游戏
自我介绍

ldjbxl.ctzldr

Author:ldjbxl.ctzldr
ACG相关的一切都有可能在这里出现
不定期放置play中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类别
连结
管理者ページ
留言板
搜寻栏
月份存档
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