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Wed)

【歌词翻译】マイサンシャイン(高垣彩陽) meets スフィア- dear-dear DREAM

dear-dear DREAM
作詞:畑亜貴/作曲:黒須克彦/編曲:虹音/
歌:マイサンシャイン(高垣彩陽) meets スフィア

Don't you worry? 変えてみようか
Don't you worry? 试着改变吧
上向いて駆け出せば
向上方飞奔而出吧
踊る sunshine
舞动的sunshine
(眩しいキミが) switch on
(耀眼的你)switch on

Day by dayって 退屈じゃんけん
Day by day地 无聊猜拳
勝ち抜いたばかりだね
总是胜出呢
投げるmy ball
扔出的my ball
(受け取るキミと) high touch
(与接到它的你)high touch

世界中が見たい(自由になって)
想要看看这个世界(变得自由)
楽しく進みたいと願うのは
希望快乐前进的愿望
意外とだいじな気がしたよ
意外地感觉很重要
そういうの形にしたい(I laid mind...?)
想成为这种形式(I laid mind...?)

絶対先に未来があるはずなんだ
前方绝对有未来存在
新しい空 見えてくるから(Let's try and try!)
逐渐看到崭新的天空(Let's try and try!)
成層圏で生まれた夢の架け橋
平流层中诞生了架起的梦之桥梁
どこまでものびて行け
不论何处都能延伸去

Can I do it? ためらうより
Can I do it?与其踌躇
やらかして考えて
不如干了再考虑
混ざれ happening
混进去happening
(スパイス振れば) good taste
(撒点调料)good taste

Voice to voiceに 応える前は
Voice to voice 对它回应之前
暇だったこころにも
本来闲暇的心
跳ねる session
也跳动起来session
(両手を振れば) good luck
(挥舞两手)good luck

笑い合えればいい(知らない街で)
相视而笑就好(在陌生的街道上)
おんなじ気持ちだった仲間には
能与相同心情的同伴们相遇
会えると信じてよかったよ
这样相信真是太好了
がんばった自分になれる(You feel me!)
能成为努力过的自己(You feel me!)

決定的なモノさえすぐ壊れるよ
决定性的东西也会很快坏掉
だからこそ今 出来ることしよう(Let's fight and fight!)
所以现在才要做力所能及的事(Let's fight and fight!)
急上昇のあいさつ大事な日々に
对重要日子打紧急上升的招呼
いつまでも感謝だね
一直都是感谢呢

(My dear dream!)
絶対先に未来があるはずなんだ
前方绝对有未来存在
新しい空 見えてくるから(Let's try and try!)
能逐渐看到崭新的天空(Let's try and try!)
成層圏で生まれた夢の架け橋
平流层中诞生了架起的梦之桥梁
どこまでものびて行け
不论何处都能延伸去




两年半前的1st live上曾经现场唱过这首,两年前的live也一直有呼声要求唱,不过现在已经听不到了……
其实……有多少人知道这首歌?orz

tag : スフィア 高垣彩陽 歌词

trackback url


引用此文章(FC2博客用户)

trackback

发表留言

只对管理员显示

留言

No title

我看到這篇文後
聽了這首歌後
我到了現在才發現這首歌是高垣唱的
雖然在很久以前也聽過
不過完全沒注意這點(再加上那時我還未認識高垣)

No title

原來是彩陽ちゃん唱的!?
我好像在哪聽過...大概是玩太鼓廢人的時候?

No title

對了meets スフィア是啥意思?= =

Re: 可以留下名字的XD

> 我看到這篇文後
> 聽了這首歌後
> 我到了現在才發現這首歌是高垣唱的
> 雖然在很久以前也聽過
> 不過完全沒注意這點(再加上那時我還未認識高垣)

虽然09年夏天就知道这首歌,不过今年才去听(死
现在想想为什么会有这种形式的歌存在呢,真是个谜……

Re: 球體星人百合控

> 原來是彩陽ちゃん唱的!?
怎么都这个反应orz

> 我好像在哪聽過...大概是玩太鼓廢人的時候?
太古废人应该不会收这首吧……?

> 對了meets スフィア是啥意思?= =
你没有听到和声是另外三个人唱的么……

No title

你怎麼能確定是她們三個唱的??
我就是細心聽也只能隱約聽到像是美菜子的聲音...(是我沒留心聽吧orz)而且是和音,也有點難分辨

Re: alysonsemi

> 你怎麼能確定是她們三個唱的??
> 我就是細心聽也只能隱約聽到像是美菜子的聲音...(是我沒留心聽吧orz)而且是和音,也有點難分辨

为什么会听不出来呢?虽然愛生ちゃん的声音肯定听不出来(喂
好吧,就算听不出来,那个meet スフィア也不是写着好玩的啊orz
好吧,就算meet スフィア是写着好玩的,她们还在live上唱的时候也不是假唱的啊orz
最后,就算她们在live上假唱了,至少当年发售的时候她们说三个人是以和声形式参加的……

这样能证明了吧(死

No title

好吧...我錯了。真抱歉要麻煩你解釋(死
而且我真的是聽不到愛生的聲音orz
但即使是以和唱形式參加也應該是features吧好了我不再吐槽日本人的英文了=___=

Re: Alysonsemi

> 好吧...我錯了。真抱歉要麻煩你解釋(死
> 而且我真的是聽不到愛生的聲音orz
我相信给她自己听也听不到orz

> 但即使是以和唱形式參加也應該是features吧好了我不再吐槽日本人的英文了=___=
一般确实应该是featuring,不过彩陽ちゃん的角色マイサンシャイン在剧中也是歌手,商品介绍也写了“マイサンシャイン和スフィア相遇了!!”所以使用了meets这个词吧?

No title

>太古废人应该不会收这首吧……?
可是我不會去看正太番啊!...應該

>你没有听到和声是另外三个人唱的么……
對不起某人的聲音太震撼了害我到現在還沒認出另外三人...(HMA:喂!

>好吧,就算听不出来,那个meet スフィア也不是写着好玩的啊orz
那就是在三次元超級聲優組合的高垣跳入了二次元卻又碰到了三次元的スフィア嗎?(我在說啥?

No title

loop到自動腦內play了我都是認不出她們的聲音, 真是球體控失格了...OTL

Re: 球體星人百合控

> 可是我不會去看正太番啊!...應該
可能是什么影片用过这首歌吧……

> 對不起某人的聲音太震撼了害我到現在還沒認出另外三人...(HMA:喂!
括号里的歌词就是她们三个唱的啊orz你觉得那几句是谁唱的TAT

> 那就是在三次元超級聲優組合的高垣跳入了二次元卻又碰到了三次元的スフィア嗎?(我在說啥?
不是高垣彩阳的精神分裂吗(喂

> loop到自動腦內play了我都是認不出她們的聲音, 真是球體控失格了...OTL
为什么会这样orz所以你觉得那是谁唱(ry

No title

來水一下w
我覺得是三色台播過,對ED影像有點印象@@
但當時是還未認識sphere

另外和音我覺得戸松的聲好突出....

Re: wwy

> 來水一下w
> 我覺得是三色台播過,對ED影像有點印象@@
> 但當時是還未認識sphere
电视放送什么的和我无缘orz

> 另外和音我覺得戸松的聲好突出....
最明显的是户松遥,能听到的另一个声音是美菜ちゃん,听不到的声音是愛生ちゃん(喂

No title

>括号里的歌词就是她们三个唱的啊orz你觉得那几句是谁唱的TAT
伴唱還是聽得出來啦!
誰唱的我心中沒特定對象, 可我覺得聲音好路人...(死

>不是高垣彩阳的精神分裂吗(喂
來一點想像力吧!
不過真的meet到的也是三缺一的スフィア...(想太多)

Re: 球體星人百合控

> 伴唱還是聽得出來啦!
> 誰唱的我心中沒特定對象, 可我覺得聲音好路人...(死
和音不就等于路人吗(喂

> 來一點想像力吧!
> 不過真的meet到的也是三缺一的スフィア...(想太多)
好了我们不要纠结这种问题了,我想当年这样决定名称的人都没想那么多(死
自我介绍

ldjbxl.ctzldr

Author:ldjbxl.ctzldr
ACG相关的一切都有可能在这里出现
不定期放置play中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类别
连结
管理者ページ
留言板
搜寻栏
月份存档
计数器